当前位置: 首页 > 筑云编制 > 正文
全市各级编办加速推进“筑云编制”试点工作
时间:2016-04-19 16:11:58    来源: 本站原创  

多措并举抓落实    扎实工作促提速

——全市各级编办加速推进“筑云编制”试点工作

 

贵阳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工作开展以来,各区(市、县)编委办完善工作思路,加大“两个纳入”和档案数字化工作推进力度,多措并举,确保试点工作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一是发挥合力,确保工作落实。召开专题学习会,加强与区县两办沟通对接印发工作实施方案事宜,并下发方案及责任分解表,确保举全力强化工作落实。比如,乌当区在区政府常务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提纲,通过学习宣传,使全区上下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力争举全区之力加快推进“筑云编制”试点工作。

二是高度重视,争取技术支持。通过借助中央编办域名管理中心网站,下载“云上编办”、“橙云业务”等专栏资料进行学习,并逐条对照全市工作方案及工作任务分解表的要求,积极与市编委办信息中心沟通对接档案数字化建设工作有关事宜,积极争取指导,加深对《贵阳市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推进工作方案》的实施步骤和推进路径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比如,修文县组织召开了全县2016年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试点“筑云编制”动员大会,会议对机构编制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按方案抓好试点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三是创新举措,努力加快进度。将机构编制档案数字化建设作为“筑云编制”工作的基础工作抓牢抓实,积极与专业软件公司接洽软件使用与硬件采购、档案电子化等工作事宜,签订“档案扫描加工服务”合同,对扫描工作进行外包,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扫描转换专业标准的数字化档案,加快推动档案数字化进程。

    目前,根据实时跟踪了解,“两个纳入”工作已经完成的区(市、县)有:云岩区、南明区、白云区、清镇市、开阳县、息烽县、修文县。还未完成该项工作的区有:观山湖区、花溪区;已基本完成档案数字化工作的区县有:修文县、白云区、南明区。还未完成该项工作的区(市、县)有:花溪区、观山湖区、开阳县、云岩区、清镇市、乌当区、息烽县,且档案数字化工作进度均未过半。下一步,市编委办将加大对各区(市、县)的指导和督查力度,确保按时完成试点工作各项任务。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