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县)动态 > 乌当区 > 正文
中共乌当区委编办认真做好事业单位 法人年检工作
时间:2020-05-18 15:20:5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了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保护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按照国务院《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中央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的规定,乌当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中心,认真做好事业单位法人年检工作。

    一是精心准备,明确要求。2020年初,我办下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年检的时间安排、需要提交的文件和材料、年检的操作流程,进一步的规范了表格的使用。

    二是及时督促,确保进度。因疫情原因,今年的年检时限延长至5月底前完成,我办对未按时进行年检的事业单位采取电话催办形式督促其尽快办理相关手续,3月底我办已超前完成法人年检工作,保证了事业单位年检的进度。

    三是规范程序,严把质量关。对在网上登记系统的事业单位上报材料不齐全、未按规定填写的,耐心解答政策规定,做到一次性告知,第二次办结,对事业单位报送的年检材料严格把关,年检质量逐步提高。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