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市直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情况公示
时间:2019-12-27 15:40:20    来源: 本站原创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促进事业单位规范运行,按照《中央编办关于批转〈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通知》《贵州省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于10月-11月开展了市直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本次抽查工作,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有关要求进行,抽查前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市直事业单位法人2018年度报告公示信息抽查工作的通知》(筑编办通〔2019〕20号),对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从提交2018年度报告的327家市直事业单位中,按5%的比例随机抽取16家市直事业单位作为检查对象,其中,实地核查10家,网络监测6家,并随机选派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工作人员开展抽查。抽查内容涵盖查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登载事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公示情况、事业单位法人证章使用情况等方面。对实地核查10家单位,检查组成员采取实地听取汇报、查看场地、查阅台账等方式进行核查,当场记录核查情况,并经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现场签字确认。对网络监测6家单位,检查组在审查事业单位提交的网上材料后,做好检查情况记录,并视情况通过电话等形式向检查对象反馈。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认真审核事业单位2018年度报告书及资产负债表、有关资质许可证明等材料,从填报内容的真实性、规范性,以及遵守登记管理法律法规情况等方面认真检查事业单位是否存在问题,并将发现的问题向被抽查的事业单位作了反馈。

通过抽查,发现事业单位存在的问题共10个,其中,填报格式规范性的问题2个,填报内容真实性的问题2个,执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的规定申请变更登记的问题4个,其他方面的问题2个。根据存在问题的不同情况,检查组已要求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对尚未完成整改的事业单位,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将做好后续跟踪督促工作,确保整改到位。

 



                                    贵阳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

                                          2019年12月13日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