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县)动态 > 花溪区 > 正文
区委编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时间:2020-05-13 10:49:54    来源: 本站原创  

区委编办党支部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近日,区委编办集中学习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会议由区委编办主任、党支部书记田晓筑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区委编办党支部书记田晓筑同志全文传达学习了中央《规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编办党支部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坚定性。强化责任意识,首先是敢于担当抓落实。支部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真抓实干,真正做到支部书记带着支委班子干、支委班子带着党员干。在抓好各科室业务工作的同时,要重点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责任落实。尤其是涉及重点任务,明确责任人员和时间节点,确保党员肩上有担子,千斤重担党员挑。

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执行,切实履行好编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遵循原则、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从党组织建设的政治、思想、纪律、制度、组织、作风等方面均作了明确要求。支部支委成员和全体党员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区各级党组织相关决定。支部书记作为编办及编办党支部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抓好落实,支持、指导和督促编办班子成员、支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发现问题及时提醒纠正。编办班子成员、支部支委班子成员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重要领导责任,按照“一岗双责”要求,领导、检查、督促分管科室和本人工作职责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分管部门和党员干部从严进行教育管理监督。

三是编办党支部要强化主动担当,为花溪区机构改革及编制管理提供坚强保障。编办党支部全体党员要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向提升花溪区机构改革及创新编制管理工作方向延伸。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重点推进当前的支部党建、疫情防控、编制管理、机构改革等重大工作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示范带动抓落实,编办班子成员、支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要严格自我管理,带头遵守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规定,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履职尽责,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动效应,抓住机构编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牛鼻子,盘活有限编制资源,全面推动花溪区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