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工作条例 > 正文
贵阳市委编办多种方式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2019-09-18 16:59:26    来源: 本站原创  

近段时间以来,贵阳市委编办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室务会、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形式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条例》精神的热潮。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进行了部署分工,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将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任务,坚决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下一步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执行和督查等工作。

一是抓好学习宣传。要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举办培训班和专题研讨班、列入党建红云APP答题、发送手机短信、开展知识竞赛和征文活动,并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等方式,进行全方位的宣传、学习,使《条例》的学习覆盖率在体制内达到100%,确保达到领导干部熟知、编办干部精通、体制内干部深入了解。

二是抓好执行落实。要严格落实好执行工作,全面了解《条例》明确规定的“高压线”“红线”,把好“四个关键环节”,做到敢抓、真抓、严抓,深入推进“筑云编制”试点建设,加快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同组织人事、财政预算管理共享的信息平台, 着力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

三是抓好制度建设。围绕“三定”规定的制定和修改、机构编制事项审核、领导职数、监督检查等问题,结合贯彻执行《条例》,抓紧完善配套制度,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  

四是抓好督促检查。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巡视巡察机构和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作配合,要加强对《条例》贯彻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机构编制工作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维护机构编制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