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编办开展调研走访乡村振兴和农村“五治”工作
时间:2021-11-24 16:54:39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11月19日,为进一步了解帮扶村产业发展情况,有效指导村两委干部、驻村干部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农村“五治”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梁俊阳同志代表市委编办领导班子到帮扶村开阳县南江乡毛家院村开展调研走访工作。

在村支书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调研组先后来到毛家院村村委会、马家坪羊肚菌种植基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驻村工作、 “五治”工作和产业发展等情况以及毛家院村存在的困难。调研组强调“五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民生福祉,要准确把握好治房、治水、治垃圾、治厕、治风“五治”工作的内在关联性,坚决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夯实发展基础,要做优特色产业,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带领村民发展致富。驻村干部要认真履职,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作用,总结运用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经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驻村干部感谢了组织关心支持,表示将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下一步,市委编办将继续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将党的方针政策及时宣传到位,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高当地干部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认可度。

121313.jpg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