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阳市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10-08 10:34:02    来源: 本站原创  


贵阳市委编办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为契机,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围绕四新四化的具体要求,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成效。

一是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强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转等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重点领域重要工作,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聚焦我市中小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以市委编委名义印发《关于做好中小学教职工编制保障工作的通知》,统筹各类资源,创新管理方式,强化中小学校教职工编制管理。聚焦基层管理体制不顺畅问题,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推进乡镇和街道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入手,开展试点,探索构建精干的组织架构,推动形成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聚焦贯彻“三定”规定执行情况,选取试点部门和试点区(县)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探索科学合理、有效实用的评估工作机制。聚焦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政务服务体制机制调研,从机构编制角度提出合理的工作建议,促进提升政务服务效率和履职水平,竭力为党政机关和基层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二是创新方法路径,提升机构编制管理水平。着力建立健全市级事业单位人才编制池贵安新区机构编制资源池”。研究制定贵阳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统筹管理办法(试行)、贵阳市市级公立医院事业编制统筹管理办法(试行)、贵阳市乡(镇、街道)事业编制挖潜创新管理的意见等制度机制进一步加强对贵阳贵安事业编制的统筹管理和动态调剂,盘活资源和推进管理体制改革创新,为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围绕“四化”,狠抓工业经济、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枢纽能力、创新人才、开放营商、生态提升、公共服务,推动贵阳贵安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协同融合发展、扩大内需提振消费、高质量公共服务供给、聚集创新人才队伍上实现新突破提供可持续的编制保障。

三是建立健全机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无缝对接,实现工作举措从脱贫攻坚逐步向乡村振兴转换,市委编办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机构设立事宜,加快机构编制工作推进步伐努力在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中彰显机构编制部门新担当新作为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