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学习宣传 抓好工作落实
时间:2020-07-14 15:04:07    来源: 本站原创  

市委编办认真学习贯彻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后,市委编办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参加会议的领导及时将会议情况向主要领导进行了汇报,重点汇报了陈晏市长的批示精神、陈小刚副市长对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的讲话要求,并将2020年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暨司法行政工作会议资料汇编转班子成员、各处室负责同志传阅学习,要求按照会议讲话要求和职责分工,逐一对照目标任务,切实抓好学习贯彻。

二是认真履职尽责。按照《贵阳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和法制部门工作要求,认真做好“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紧紧围绕会议精神,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科学谋划和制定市委编办“八五”普法规划,并积极配合做好法治政府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涉及的机构编制相关工作。

三是推进重点改革。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纲要,结合2020年贵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和单位实际,深入推进跨部门、跨领域综合行政执法和专业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在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等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基础上,稳妥推进城市管理、劳动保障、安全生产、商务、水政、卫生、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7支专业执法队伍优化整合,推动执法重心下移,提升执法效能,建立权责统一、运行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为推动贵阳市、贵安新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有力的体制机制保障。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