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念好“四字”诀 全力抓自纠
时间:2020-07-14 14:44:18    来源: 本站原创  

贵阳市委编办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为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巩固地方机构改革成果,贵阳市委编办以《中央编办关于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的通知》(中编办发〔2020〕12号)文件要求为着力点,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扎实开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一是“严”字当头,戴好“紧箍咒”。收到省委编办转发中央编办的有关文件精神后,办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室务会议,对相关文件进行传达学习,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对开展自查自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主要负责人、牵头处室和配合处室,提出“紧密协作、加快速度、高标准严要求推进自查自纠工作”的总要求。同时,明确各自清理有对象、范围、时限和要求。

    二是“细”字推进,打好“组合拳”。加大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提升对自查自纠工作认识高度,明确各业务处(室)对所联系单位(部门)及各区(市、县)委编办对本单位的自查自纠工作负责,限期要求各自行查找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问题,重点围绕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和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3个方面,全面、深入、细致查清问题。坚决不瞒报、不虚报、不漏报,形成发现和查处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长效机制。

三是“准”字把关,登好“清单帐”。归纳梳理自查自纠工作出现的相关问题,查明产生原因、由表及里,找准问题切入点,分清是由机构改革还是由相关政策原因导致问题的产生,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集中剖析,全面理清底数,确保对自查自纠中发现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数字清、情况明。

四是“实”字兜底,抓好“问题单”。以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契机,对清理自查出的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超规格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自行设置领导职务名称等问题,按照中央编办和省委编办文件规定,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落实台账管理,立查立改、早改尽改,做到守规矩、不越界、不违纪,切实做好机构编制政策规定的守护者和有关纪律的维护者。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