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阳疾控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
时间:2020-02-03 17:00:14    来源: 市卫健局  

亲爱的市民朋友:

您们好!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席卷而来,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贵阳市日前也有病例确诊。正值新春佳节期间,人员流动频繁,探亲访友、亲朋聚餐等都会增加疾病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平安,我们呼吁广大市民朋友:

一、请您保持环境卫生和室内通风,减少外出机会,尽量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参加不必要的聚餐等集体活动。如果实在需要外出,请一定要佩戴口罩

二、请您尽量不要外出到武汉及其周边地区,同时劝告您武汉的亲友留在当地。如您家中有来自武汉的人员,请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及时告知所在社区。

三、请您避免密切接触家禽和野生动物,不屠宰或食用病、死禽畜或野生动物。烹调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四、请您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胳膊肘弯处捂住口鼻。不要随地吐痰,应将口鼻分泌物用纸巾包好,弃置于有盖垃圾箱内。

五、请您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咳嗽或打喷嚏后、护理患者后、用餐前后、便前便后、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粪便后,请一定使用肥皂和流水洗手。

六、如果您或您的家人出现乏力、发热(腋下体温≥37.3℃)、干咳等呼吸道症状,请戴上口罩马上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名单附后),如果是在离市区较为偏远的县城或者乡镇,请前往就近的正规医院就医。

在去往医院的途中,请您和陪同人员都佩戴口罩

请您记得主动向医生描述是否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是否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

请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的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

 

祝您春节快乐,身体健康!

 

                            

贵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3日

贵阳疾控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doc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