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贵阳市委编办践行“三全三提升”工作机制 打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时间:2019-07-19 10:08:04    来源: 本站原创  

2019年以来,贵阳市委编办认真践行“三全三提升”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全覆盖学习教育,提升党员能力素质。一是“上讲台”持续学习新思想,创办新时代政治学习活动,全办党员干部轮流“上讲台”,于每周五下午组织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分享个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重大理论的心得体会,做到学习不间断、不放松,持续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素养。二是“常约谈”筑牢廉洁防线,经常性开展班子成员、处室负责人、一般党员干部“三个层面”的谈心谈话活动,紧盯关键节点和“四风”问题,做到及时提醒、早打招呼,时刻警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底线、法律底线、道德底线、机构编制纪律底线。三是“走出去”拓宽工作思路,坚持“走出去”,通过外出学习、系统交流等方式,拓宽全市机构编制干部队伍的知识领域和工作思路。积极到基层调研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确保更好地谋划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

全方位规范管理,提升支部标准化水平。一是坚持321工作模式,即三盒二本一册,“三盒”包含党员管理资料盒、组织生活资料盒、政治学习活动资料盒,“二本”包含党支部记录本、党小组记录本,“一册”是党员党费交纳手册。通过“321”工作模式,实现机关党支部各类活动记录留档留痕二是推进“3+X ”阵地建设,即“党员图书角、党支部宣传栏、党支部微信群+其它多种网络阵地”,为党员干部提供理论学习、工作交流、风采展示的平台,切实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实行“制度+清单”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内部管理,确保用制度约束党员干部的言行。制定处室及人员职责清单、底线清单,促使干部明底线、知红线,确保更好地履职尽责。

全身心投入工作,提升服务满意度。一是开展“三星评比”活动,每季度开展“学习之星、效能之星、服务之星”三星评先评优活动,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切实服务好机构编制工作大局。二是“齐心协力”结对帮扶,制定《贵阳市委编办结对帮扶贫困户工作方案》,明确目标、时间和措施,并多次进村入户,实地走访帮扶贫困户,慰问困难党员,举全办之力抓好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确保让贫困户稳定实现“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三是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文域名注册、实名制管理工作方面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实现主动服务、用心服务、优质服务,树立机构编制干部队伍良好形象。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