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委编办、省生态环境厅调研组赴贵阳市调研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9-07-19 10:02:21    来源: 本站原创  

7月5日,省委编办欧阳志国副主任、省生态环境厅杨正伟副厅长一行赴贵阳市开展省以下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调研。

上午,调研组到生态环境治理示范项目清镇市体育公园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清镇市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市推进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工作有关情况以及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午,调研组在贵阳市委编办会议室召开市级座谈会,参会人员围绕生态环境监管体制和监管能力建设、市县两级执法机构设置和职能配备、生态分局“三定”细化调整进行了座谈,调研组针对大家提出的市生态环境局与分局职责权限划分、基层环境保护力量薄弱等问题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贵阳市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贵阳市在推进生态环境体制改革工作中,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取得阶段性的成效,为全省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思路,希望贵阳市接下来在全省做表率走前列,认真总结解决问题的办法和经验,争取在全省范围内进行推广,为推进生态环境体制改革作出贡献。

最后,欧阳志国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强调,当前各领域改革已进入收尾阶段,贵阳市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生态环境领域垂直管理体制改革等各领域改革,不折不扣落实改革任务。一是要牢牢把握生态环境分局行政审批、行政处罚和其他管理工作权限划分几个关键点,尽快完善印发分局“三定”规定,使分局在新的管理体制中运行顺畅。二是要重点做好生态环境分局班子配备工作,分局领导干部先行予以明确,保证分局工作有序运转。三是要按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城管执法与生态环境执法的衔接工作。

市委编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和部分区(市、县)参加调研座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