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县)动态 > 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委编办“三紧扣 三结合” 成功举办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协同管理 系统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0-07-22 15:41:19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观山湖区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协同管理系统建设,实现机构编制、人员人事、工资核发等业务环节的信息数据互联共享,区委编办于近期举办了协同管理系统业务培训班,邀请市委编办信息中心工程师,对全区各单位负责组织人事编制工作的240余名同志进行了培训。

        一是紧扣“学习效率”,系统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区委编办以“内容实、形式活、效果好”为导向,高效优质办好协同管理系统业务培训,最大化提升参训人员学习效率。工程师对协同管理系统的机构管理、编制台账管理、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员管理、退役军人管理、编外用工管理、考核管理、奖惩管理、培训管理、工资管理十大功能模块、操作流程及数据录入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上机操作演示,现场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同时,将会前制作的操作视频、印发的操作手册资料提供给大家自学使用,提升了培训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为今后协同管理系统的深度应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紧扣“数据有效”,专人负责与规范细节相结合。 严格按照市委编办关于协同管理系统信息录入的要求,以提供高质量数据支撑为工作着力点,压实工作责任。要求各单位坚持做到涉密文件不上网,上网文件不涉密,谁录入、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系统账号专人使用,专人管理的原则,坚决杜绝失泄密情况的发生;督促各单位对照“三定”方案和本单位在编人员档案资料,梳理系统中本单位机构、编制及人员信息,并逐项更新完善系统数据,确保系统数据真实、完整、准确。

        三是紧扣“靠前服务”,线上答疑与线下指导相结合。强化服务意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通过建立微信工作交流群,线上及时答疑解惑,动态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度,协调解决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邀请系统开发公司工程师到区委编办“坐诊”,对于情况复杂的单位,通过线下对接方式,第一时间提供业务指导,确保“高效率、高质量”推进协同系统建设工作。 

        下一步,观山湖区委编办将按照“管用、实用、好用”的原则,边推进、边完善、边提升,继续加快协同管理系统建设,逐步完善系统各项数据,力争实现涉及机构编制与人员经费的业务全部整合到一个库、一张网、一平台运行,让办事人员“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促进我区财政供养人员管理的信息化、科学化、规范化。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