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市、县)动态 > 观山湖区 > 正文
观山湖区委编办再次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时间:2020-07-18 10:45:21    来源: 本站原创  

717日上10点,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再次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会议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和近几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任务,对《条例》中的一章进行了逐条解读,深入了解条例制定依据、指导思想、基本原则、适应范围等。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是一项严肃慎重的工作,要全员深入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分管领导要深入到各分管科室局(中心)组织再学习、再研究、再贯彻,切实做到《条例》人人学习、人人知晓、人人精通、人人落实、人人遵守,用《条例》规范工作规程,用《条例》约束工作秩序,用《条例》提升工作标准;要结合业务做好贯彻落实。要求全办各业务科室、局(中心)结合业务特点,对涉及本职业务的《条例》规定内容进行仔细研究,坚决做到用《条例》指导具体业务工作,对与《条例》不相符的业务办理模式及时进行调整,严格落实机构编制管理法治化、规范化要求;要积极扩大宣传。要求全办人员在搞好自身学习的基础上,在办理业务同时,向全区各部门(单位)积极宣传《条例》有关内容,让大家知晓相关业务流程及办理权限,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机构编制法治化、科学化、规范化氛围。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