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云岩区委编办多措并举圆满完成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2019年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时间:2020-06-11 14:50:13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持续强化全区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云岩区委编办根据中编办《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登记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贵州省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我办结合实际、提早谋划、认真应对,迅速调整工作方式,加强业务指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报告公示148家,公示合格率100%;圆满完成了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一、及时部署,科学安排。一是疫情发生后,我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的通知》,将工作办事流程和网上提交资料一次性告知全区各事业法人单位。并按照中编办要求,将事业法人单位向登记管理机关报送2019年度报告网上提交时间从2020年3月31日延期至2020年5月31日。二是业务办理采取多种举措,分批、分时、分段进行错锋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所需材料通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在网上提交,必要的纸质材料通过文件交换,具体事项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沟通处理。确保了服务对象和登记工作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期间登记工作有序推进。

二、加强指导,强化服务。在严格遵守保密和有关政策规定的前提下,通过工作QQ群为办事人员提供全面、详细、及时的咨询,方便联系指导、互动交流和远程协助。对于涉及紧急事项确需现场办理的,在落实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安排专人负责,确保一次性办结,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登记业务工作两不误。

三、强化监管,严格审核。对于年度报告书中,重点审核事业单位资产损益情况、网上名称、从业人数,开展业务活动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等情况。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事业单位,督促其按照规定进行整改后再次提交,确保年度报告合法有效。


编辑:本站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