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登记管理 > 正文
修文县委编办“四个到位”推进事业单位 法人年报审核公示工作
时间:2020-04-23 11:20:00    来源: 本站原创  

 

修文县编委办统筹谋划,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公示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1月2日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公示工作的通知》。明确年度报告提交、审核和公示的时间节点及报送程序,以1家事业单位为例,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填报模板,对“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业务活动情况”等13项公示内容的填报方法进行详细说明,列出提交的资料清单及具体要求,确保填报的信息真实准确,提交的材料规范完整。

 二是服务指导到位。针对各单位人员更替,负责事业单位法人年报工作人员不熟悉业务和疫情期间的工作实际,修文县委编办坚持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充分利用“事业单位在线网”平台和专线电话、传真、QQ群、指定邮箱等渠道,建立业务咨询、资料提交、数据传输、受理审核为一体的线上办公机制,保障各单位足不出户办成事,确保疫情期间年审工作“不打烊”。

 三是审核把关到位。严格网上申报审核流程,重点对开办资金、净资产合计年初数、年末数等数据和举办单位保密审核意见等栏目、加盖公章是否规范等情况进行详细审核,对表格填写不规范或材料提交不全的单位,及时退回修改,并通过电话、QQ等指导填写。通过审核后,及时将审核结果在“事业单位在线网”公示, 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切实维护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审核公示工作的严肃性。

 四是结果运用到位。对不按规定提交年度报告,或填报年度报告时故意隐瞒实情、弄虚作假等的,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实施细则》依法给予书面警告,并对其举办单位进行通报,通过修文县人民政府网、修文县机构编制网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将年度报告审核结果纳入事业单位绩效及举办机关年终目标考核,督促事业单位年报工作从被动向主动转变。截止4月22日,修文县 241家事业单位年报审核公示工作全面完成。

 

 



编辑:本站编辑